2018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一年。
我在 上海 硕士毕业,回到了我最爱的 成都
结束了一段投入了三年感情和执念,生活依旧越来越好。
夏天的时候我去了 澳大利亚凯恩斯 ,那是我觉得今年最开心最难忘的旅行。
我说我想去 西班牙葡萄牙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
而这次的 欧洲 之行,说来坎坷,原本计划在8月底,结果同行伙伴因为签证问题。
我还是不愿意一个人旅行的,毕竟我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10月中旬, 欧洲 之行再次组局,因为之前的 西班牙 签证作废,所以重新办了两天就出的法签。
于是这场 欧洲 之行,原本的 西班牙葡萄牙 ,变成了 巴黎 、 米兰 、 西班牙葡萄牙 。
11月初,结束了长达18天的 欧洲 之行。
旅途中有美好,也不缺辛酸。
那么,这一次,就先从 西班牙葡萄牙 说起吧!
【从西班牙到葡萄牙】
小时候,看《流星花园》,我说,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去 巴塞罗那 。
高迪的米拉之家,在这里,等一个日落。
我遇见的 圣保罗 医院,是粉色的。
加泰罗尼亚 音乐宫, 巴塞罗那 3天怎么可能够。
内战地堡,让我再看你一眼, 巴塞罗那 。
马德里 不思议,我最开心的是去逛了 西班牙 最大的罗意威。
下着雨的 托莱多 古城,也有些许遗憾。
打卡 塞维利亚 王宫,《权力与游戏的取景地》。
塞维利亚 的 西班牙 广场,是我见过最美的广场!
再见,还会再来的 塞维利亚 。
原来, 塞维利亚 才是我喜欢的 西班牙 。
从 西班牙 到 葡萄牙 , 里斯本 ,可以在老城区看一天电车。
去海边的贝伦塔看看。
雨夜 里斯本 ,再见, 葡萄牙 。
来,看看宽敞的欧铁内部。
还是挺舒服的。
啦啦啦,巴塞去 马德里 ,与欧铁合个影。
马德里 去 托莱多 的欧铁,看风景装逼照了解一下。
emmmmm,还有一个小插曲。
本次旅行,感觉每逢坐车必捉急。
从 马德里 去 塞维利亚 的时候,我和小伙伴走散了,我上错了列车。
还好中途欧铁的工作人员把我送过去找到小伙伴,当时我都绝望死了,以为要错过 塞维利亚了。。。。
哎,真是实名制打call欧铁呀!
除了需要购买到欧铁套票外,每段行程也是需要预定的,我的欧铁预定费花费如下:
1. 巴黎 ~ 米兰 75欧
2. 巴塞罗那 ~ 马德里 24.8欧
3. 马德里 ~ 托莱多 4欧
4. 托莱多 ~ 马德里 4欧
5. 马德里 ~ 塞维利亚 10.55欧
欧铁贴士:
中国 旅客可以在以下 中国 官方销售代理商处购买Eurail欧铁通票(Eurail Pass):
 天猫飞猪“eurail旅游旗舰店”
 Beijing Outie 北京 欧铁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www.europerail.cn
 Shanghai Outie 上海 欧铁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http://toeu.cn
 Online: Ctrip携程 http://rails.ctrip.com/
 一起飞:yiqifei.com
 Online: www.eurail.com
 Online: www.eurail.alitrip.hk
3.签证
本来我8月份办好了 西班牙 签证,最后没有成行,是眼看着过期的。
然后10月重新办 申根 ,就办的是最容易出签的 法国申根 3个月多次往返,入境都是从 巴黎 ,然后欧铁到 西班牙 。
==准备材料==
- 法国申根 2寸证件照3.5×4.5cm 1张
- 护照原件及首页及签证页的复印件(如有旧护照,也需提供原件和所有有签证页的复印件)
- 半年的储蓄卡银行流水,余额不低于5万,工作证明
- 法国 陈述信、述职信、自我陈述信
- 户口本复印件
- 网填资料信息并预约录指纹(第一次办理需要录指纹,可以选择就近的城市法签的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并录指纹)
4.时差
西班牙 比 中国 慢7个小时。
葡萄牙 比 中国 慢8个小时。
5.摄影
相机:佳能5D2 5D3 5D4
镜头:16-35 24-70 35 2 85 1.8 70-200
6.购物与退税
#购物
# 欧洲 除了贵了点,真的太适合买买买了。
这次总结的经验,买奢侈品, 欧洲 都是一个价。
西班牙葡萄牙 款式少很多,所以自己把握好。
真心推荐在 西班牙 买罗意威,是我觉得最好看的 西班牙 特产了。
葡萄牙 可以买到许多好看的手工艺品。
#退税#
西班牙葡萄牙 退税高于 法国 和 意大利 ,基本上可以退13-15个点,退税在离境的最后一个欧盟国家。
我是从 阿姆斯特丹 走的,所以在那里退的。
7.特别提醒:防盗!!!
西班牙 是 欧洲 小偷最多的地方,尤其巴塞。
本仙女离开巴塞的时候,上地铁的时候,有个金发女人帮我提了一下箱子,就偷了我360欧,现在想起来也很痛,画个圈圈诅咒她和她同伴。
然后在 里斯本 的时候,被一个女小偷拉开了包包没有偷到,然后我就再也不想背双肩包出门了。
提示:最好少带现金,尽量刷卡!把包包背前面,尤其是护照,要保管好。
8.网络
这次出行,依旧是带的漫游包。
四个国家,网络稳定,蓄电能力强,几台设备一起用。
(一)【巴塞罗那】是一个执念
如果说,每一次旅行,都是因为一个执念。
那么我想说,我的 西班牙 之行,是因为 巴塞罗那 的执念而起。
兜兜转转,终于来到了我梦想的巴塞,有惊喜、有失望、以及离开的时候被偷了360欧。
然而这些,都成为了巴塞的记忆碎片。
回来一个多月了,我终于鼓起勇气去重拾这些旅行记忆。
那么这篇游记,就从我心心念念的巴塞开始吧!
1.1 你好,流星花园的巴塞罗那
离开 米兰 ,我们坐上了欧铁来到巴塞。
原本行程没有 意大利 ,而又是因为去了 意大利 , 西班牙 的时间被缩短了两天。
好吧,回到正题。
我们在网上订到了 加泰罗尼亚 广场附近的民宿,刚住进去的时候,夕阳下的巴塞,这是我初见的 西班牙 !
10月的清晨,巴塞不冷不热很舒服。
秋天的 欧洲 真棒!
以后想要每年10月都去!
加泰罗尼亚 广场连着兰 布卡 大道。
就是《流星花园》拍摄的地方。
《流星花园》里有一个场景,道明寺喝了喷泉的水,说会再回 巴塞罗那 。
哈哈,可是我找了几天,都没有找到那个喷泉。
还有 加泰罗尼亚 广场上喂鸽子的人。
让我想起了,三年前,埋葬记忆的 土耳其 。
街头的流浪歌手,还有巴塞的观光车。
是的,这是我初见的 巴塞罗那 。
是我想要去找《流星花园》影子的 巴塞罗那 !
1.2 高迪的米拉之家
第一次来巴塞,肯定就是看高迪,米拉之家竟然是我在巴塞去到的第一个景点。
原因是因为没有提前预约圣家堂的门票。
地址:Provença, 261 - 265. 08008, Barcelona
交通:乘坐L3、L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
门票:
白天票:成人22欧元/学生、残疾人16.5欧元/儿童10.25欧元;
夜间票:成人34欧元/学生17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免票:儿童(6岁以下)
开放时间:
09:00-20:30(日场),21:00-23:00(夜场) (3月1日-11月4日,12月26日-次年1月3日 周一-周日)
09:00-18:30(日场),19:00-21:00(夜场) (11月5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看到外墙和栏杆全是曲线的风格就知道是高迪的杰作。
这里极具高迪的个人特色,内外屋顶无一处是直角,美观和实用相融合,处处都彰显了高迪令人惊艳的艺术才华。米拉之家至今仍被投入使用中,每个房间也都很有个性,对住在里面的人实名制嫉妒了,试问谁不想住在世界文化遗产里!
米拉之家的内部,高迪在天井的设计上简直是鬼斧神工。
这样一来,每个房间都实现了双面采光!光线由采光中庭和外面街道进来,让每个房间都能充分享受 巴塞罗那 的阳光。
不过米拉之家看外观,最美的风景在楼顶。
来之前就看到网上推荐米拉之家傍晚最美。
我们因为没有买到桂尔公园的门票,过来得稍微早了一点。
此刻的光线有点强,不过这里也算是 巴塞罗那 最美 天台 。
一开始顶楼的游客人来人往,我拍了几张就坐在楼梯上休息。
等待日落黄昏,赶紧喜提美照起来!
在 米兰 之家,看了在巴塞的第一个完整日落。
此刻,今日份没有去成桂尔公园的暴躁心情,总算平静下来。
大概是因为今天没有去成桂尔公园,所以在米拉之家舍不得走。
吹着 天台 的风,等到了月亮升起,真是从太阳落下到月亮升起。
高迪的世界里没有直线。
这是我遇见的,高迪的米拉之家。
从米拉之家出来,沿着格拉西亚大街往港口方向走两个街口,对面就是高迪自己最喜欢的作品——巴特罗之家。高迪称它是”一座天堂的房子”。和米拉之家一样,私宅的主人对高迪的设计并不满意,但要是知道这里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以后可能就不这么想了。
先来一张白天的巴特罗之家吧,当时听朋友讲和米拉之家差不多,所以就没进去。
不过现在想来有些后悔,下次吧,毕竟巴塞的景点,我几乎全部喜提失败的。
夜晚的巴特罗之家。
你好,午夜 巴塞罗那 !
1.3 永远在建的圣家堂
在巴塞的第二天,我们继续没有买到圣家堂的门票。(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地址:Carrera de Mallorca 401,Barcelona
交通:乘坐地铁L2(紫线)或L5(蓝线)Sagrada Família站下车。
门票:圣家堂的门票一定要提前3-7天购买!可以在圣家堂官网、大众点评或者淘宝直接购买。
圣家堂:15欧元;
圣家堂+语音导览:22欧元;
圣家堂+语音导览+博物馆:24欧元;
圣家堂+语音导览+塔: 29欧元,青年27欧元。
营业时间:
09:00-20:00 (4月1日-9月30日 周一 ~ 周日)
09:00-18:0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 ~ 周日)
圣家堂应该是巴塞的名片了,它从1882年建到现在都没完工!简直就是世界拖延癌患者的标杆!哈哈哈哈哈哈深入我心!
这是 西班牙 著名建筑师高迪设计的典型哥特式建筑,一座 罗马 天主大教堂,是他一生中最伟大的作品。虽然还没完工,但还是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66666!
随意选取建筑的一部分细看,果然没有直线,高迪的理念“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贯穿始终。
没有买到进教堂参观的票,只能拍拍外观了,生气!!!
下次再来,一定还要再去圣家堂!!!
所以我们只好在对面的Placa Gaudi的公园喜提圣家堂外观的最佳拍照视角!
小时候看的《流星花园》里的 巴塞罗那 。
今日份喜提的圣家堂。
不过旅行团是真的多,我们为了拍几张照片。
三个人在这里熬了一个小时,也是醉了。。。
走的时候必须要喜提一张山寨的牵手看世界视角。
原谅我调 皮哈 哈哈。
1.4圣保罗医院是粉色的
圣保罗 医院离圣家堂不远,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原址是一座11世纪的朝圣者医院,现在已经被叫做“现代主义建筑群”,带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被誉为是“城市中的城市”、“世界最美医院”。
依然是世界文化遗产,而且粉粉的,少女心满满!
越来越爱粉色的我必须来打卡,以填补没有进圣家堂的遗憾!
地址:Sant Antoni Maria Claret, 167, 08025 Barcelona
交通: L5线Sant Pau或L4线Guinardó下车。
门票:14欧/人(29岁以下可购买青年票享受7折);12岁以下儿童免票。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9:30-16:30;4月-10月:9:30-18:3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9:30-14:30。
每年1月1日、1月6日、12月25日闭馆。
每年2月12日、4月23日、9月24日及每月第一个周日为免费入场日。
哈哈,医院长这样,也太好看了点吧!
不过,粉粉的这里,才是网红拍照打卡点呀。
错过了圣家堂,那就来 圣保罗 医院认真拍照吧。
沐浴 巴塞罗那 午后的阳光。
这里算是一个小众旅游景点,来的人真的不多,所以也不必预先在网站上订票。
尽情享受快要飘起来的少女心和拍拍拍吧!
最后再外面走廊拍一张,打卡完毕。
(当时在巴塞,已经是 欧洲 行的第8天了,其实已经进入疲惫期了。)
再见,粉粉的 圣保罗 医院。
1.5 可以看全景的内战地堡
内战地堡德尔 卡梅尔 堡可以追溯到20世纪上半叶的内战时期,位于Rovira山丘上,是作为防空炮台建造的。这里视野开阔,一直延伸到 地中海 ,是城市360度全景的最佳拍摄地之一!
观景台是 巴塞罗那 最好风景的正确打开方式,当地人也喜欢在这里等待日落。
地址:C. Maria Labernia s/n, 08032 Barcelona
交通:地铁5号线到El Carmel站,再转乘119路公交车到Panorama-Labernia
因为第二天继续买不到桂尔公园的门票,所以我们选择去看巴塞全景。
在两个城堡中二选一,因为另一个比较远,所以又坐车来内战地堡了。
拍照姿势危险,请勿模仿。
不一样的视角看巴塞和圣家堂。
说实话,内战地堡算是巴塞我最喜欢的一个野景点了吧。
不用门票,没有游客,来的都是本地人。
当地人也随意地坐在外墙上看日落,悠闲style。
换个地方喜提 巴塞罗那 全景,怎么看都看不够!
继续从日落到天黑。
旅行越多,越是喜欢喜提城市全景。
今日份的巴塞全景,我很满意!
不过还是要拍一张个人照才算完整的。
当时栏杆上人太多,我还是执意要拍,谁知道,也还可以。
感谢拍照的大哥了,哈哈哈。
再见,巴塞的夜。
为了拍个夜景,今天晚上可是没有去买成罗意威哦。
在国内的某位朋友熬夜等我消息,也是难为了,哈哈哈。
1.6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欣赏完高迪的天才作品,我们再来看一看和他同时期另一个天才蒙达内尔的代表作—— 加泰罗尼亚 音乐厅,这个音乐厅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精致典雅的音乐厅,其建筑风格也是现代派。
和 圣保罗 医院很像,色彩艳丽的雕塑和陶瓷 马赛 克装饰是其最突出的特色,故其是和 圣保罗 医院一起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4-608003 BarcelonaEspaña
交通:1、4号线Urquinaona站
门票:成人18欧元,退休和失业人员11欧元,家庭票(4-8人):50欧;
开放时间:
周一-周日10:00-15:30,复活节、7月10:00-18:00,8月9:00-20:00
不过 加泰罗尼亚 音乐厅,是我觉得性价比很低的一个点。
参观时间一个小时,全程必须跟着讲解走。实在不是我的风格呀!
与高迪不同,蒙达内尔信奉着“艺术可以治愈心灵”的理念,在设计作品中大量运用装饰艺术手段:彩色玻璃、手工金属雕花、 马赛 克花饰、雕砖、浮雕等等,令人目不暇接。
舞台上下的雕塑、彩色玻璃画窗、 马赛 克拼图和绘画作品,把整座建筑组合为一件整体艺术作品。
这座音乐厅音质优异,到如今仍在使用中,著名音乐家以在这里举办音乐会为荣。
据说朗朗在 西班牙 的钢琴演奏会也是在这里举办的。
舞台最特别之处,是墙壁上雕刻的弹奏着各色乐器的圣女们。
据说这是 欧洲 唯一一个在白天可以完全依靠自然光线照明的音乐厅,
最佳拍照角度也是这里。
不过,拍照两分钟,呵呵。。。
1.7 巴塞罗那教堂与毕斯贝街
很多人对 巴塞罗那 教堂和圣家堂傻傻分不清楚,哈哈哈哈其实 巴塞罗那 教堂是另一座哥特式天主教堂啦。和全是上帝的曲线的圣家堂不同,细长的线条是其主要特色。
巴塞罗那 教堂是 巴塞罗那 天主教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也是 巴塞罗那 教区的象征,兴建于13到15世纪,共耗时150年完成。
地址:Carrer de la Pietat, 5 08002 Barcelona
交通:乘坐地铁L4(黄线)至Jaume I站。
门票: 7欧元
开放时间:
08:00-12:45(免费进入),17:45-19:30(免费进入),13:00-17:30(捐款进入)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五)
08:00-12:45(免费进入),17:15-20:00(免费进入),13:00-17:00(捐款进入) (1月1日-12月31日 周六)
08:00-12:00(免费进入),17:15-20:00(免费进入),14:00-17:00(捐款进入) (1月1日-12月31日 周日-节假日)
来了 巴塞罗那 教堂两次。
第一次是毫无准备的来,第二次是为了毕斯贝街。
不过,每次在教堂门口,都能听到《流星花园》里面的那首 西班牙 插曲。
所以大概在这里,我最能找到《流星花园》的影子吧!
而毕斯贝街是 巴塞罗那 哥特古城区的中心,小街小巷有很多古 罗马 风格建筑,仿佛走进时空隧道。
沿着毕斯贝街继续往前,不远处就是著名的 巴塞罗那 大教堂。
看当地人的生活方式随意悠闲。
横跨毕斯贝街的哥特式天桥,造型精美。
建议来这里拍照要早一点。
我们来得太晚,周围全是人。。。。
古 罗马 墙面上都是时光刻下的痕迹,这里是名副其实的 巴塞罗那 的发源地。
所以还是巷子里拍照人少一点。。。
不过全是强行嘎拍。
今天给我拍照的大哥收行李去了,换了一个摄影师。。。
再拍两张走人,再见 巴塞罗那 。。。。
不过,离开巴塞的时候。。。
特么被偷了360欧,太绝望了。。。。
当时,我真的,想要忘记 巴塞罗那 和 西班牙 。。。
(二)—【马德里】不思议—
结束巴塞纠结不顺利的旅程,坐着欧铁来到了 马德里 。
马德里 的故事,我取名就叫【 马德里 不思议】。
因为,我们一个景点也没有去,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哈哈哈!
2.1 吃了两家百年老店
比起巴塞,我觉得 马德里 更有生活气息。
在这里,有许多老店可以逛吃逛吃。
真的,比去景点有意思多了!
第一家探店的是——CHOCOLATERIA SAN GINES,是 马德里 最具盛名的甜品店,位于 圣米格尔 市场附近,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一家百年巧克力老店,吉事果的发源地,1894年开业至今。
好幸运的是,离我们住的地方超近的。
网红店排队的日常。
这家店卖的是 西班牙 炸甜甜圈的一种甜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油条占巧克力酱。
在这里吃个早餐,在听听街头的 西班牙 歌曲,超级舒服。
再次不想去景点了哈哈哈哈!
第二家探店——Sobrino de Botin ,吉 尼斯 官方认定的最古老餐厅,于1725年成立。
需要提前预约的,别人都是又邮件又电话才约到。我们没有预约,但是向来心大运气好的我,直接去了,最后一桌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实力幸运。
来看看百年老店精致洋气的菜单!
我们点了这家餐厅的招牌菜, 西班牙 名菜——烤乳猪,墨鱼饭。
百年老店烤乳猪了解一下。
马德里 的雨夜。。。
后面是还是被雨神附体了几天。。。。
2.2 西班牙最大的罗意威
讲真,喜欢买买买的我,来 马德里 最满意的事,就是来逛了 西班牙 最大的罗意威和它家的花店,并且买到了马鞍包,超级开熏,心满意足!!!!
今日份的时尚买手 巴黎 小姐姐上线。
买了两个马鞍包,其中一个当然是帮买。
没有辜负好朋友的期望,哈哈哈哈哈。
买完以后,还要喜提“时尚大片”。
真是浮夸如我。
马德里 这家罗意威又叫“ 马德里 之家”,在一栋19世纪的古建筑中,罗意威的创意总监怎么回事,这家店1万平方英尺,不仅比总部还大,最特别的是开成了花店!
那必须要拍两张再走!
那天 马德里 降温了。
我在 巴黎 喜提的新围巾到了发挥的时候。
不过后面去逛这条街的LV,也有货,并且退税更高。
只能说,先买先使用先享受吧。。。
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
摄影师说:女孩在花店,一定展示出很幸福的样子。
于是,今日份的戏精 巴黎 小姐姐上线!
哈哈哈哈,罗意威女孩花店写真get。
心满意足离开, 马德里 真的是轻松愉快,我喜欢!!!
2.3下雨的托莱多古城
托莱多 是 西班牙 的千年古都,离 马德里 70公里。积淀了珍贵的历史艺术遗产,也是 西班牙 民族融合的缩影,被称为“停止在16世纪的城市”。
来 托莱多 ,我们直接从 马德里 坐欧铁,40分钟就到了。
本来对 托莱多 抱有极高希望。
可是到了旅程疲惫期,我们这位同行的大哥,又喜欢不定时作妖,昨日在 马德里 ,他不去 托莱多 ,这样我怎么喜提大片啊!!!
于是推迟了一天来,结果下雨。。。。
下雨的 托莱多 ,冷成狗。。。
于是,后面我们在咖啡店呆了4个小时吧。。。。
继续冷成狗。真是好气哦,后面才知道,其实可以去 托莱多 修道院的,下雨也不影响呀。
哎,大家都不做足攻略也是够了。。。
托莱多 城堡。
其实,如果天晴,时间充足, 托莱多 应该还是不错的。
再见 托莱多 ,希望下一次来,是大晴天!
(三)— 【塞维利亚】最西班牙 —
南部的 塞维利亚 是我此行最爱的 西班牙 城市没有之一!
虽然在 塞维利亚 只有一天半,但是真的很美很好看很喜欢很 西班牙 !!!
塞维利亚 是 西班牙 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很多著名的文学和戏剧作品的场景都是这里, 比如 《卡门》、《 塞维利亚 的理发师》、《命运之力》、《费加罗的婚礼》、《唐璜》等等,它也是弗拉明戈的发源地。
塞维利亚 王宫是 欧洲 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对,没有错,又是世界文化遗产!
但很多人早已经对它十分熟悉,因为它是《权力的游戏》拍摄地之一。
在这座建筑中,可以同时看到哥特式建筑元素和伊斯兰粘土建筑风格,实在是穆德哈尔式建筑的典范。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41004 Sevilla Spain
交通:有轨电车T1到达Archivo de Indias站,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全票9.5欧,退休人士与17至25岁(含17与25足龄)2 欧(需出示证件),16岁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
10月-次年3月:周一-周日09:30-17:00;4月-9月:周一-周日09:30-19:00。
下面这个场景眼熟吗?
哈哈哈哈,权游里面的“流水花园”!
本以为 塞维利亚 游客会比 马德里 少一点,结果进 塞维利亚 王宫还是排了好久的队。
好不容易入宫啦,当然要兴奋地开启拍拍拍模式!
我说, 塞维利亚 好像 摩洛哥 。
同伴赶紧纠正,是 摩洛哥 像 塞维利亚 。
因为以前是 西班牙 殖民 摩洛哥 的。
塞维利亚 王宫拥有360度无死角的美!
其身上有着不同年代不同君主留下来的痕迹。
一直想去 摩洛哥 ,还没有去,在 塞维利亚 拍到了类似风格的照片,也是非常开熏。
塞维利亚 皇宫挺大的,适合慢慢拍。
一开始某位大哥又是因为门票出了问题,差点就放弃了。
不来真是亏死。。。
今天的服装,也比昨天 托莱多 满意。
所以自然是各种出片。
因为还要去 西班牙 广场,所以没有再多留。
塞维利亚 王宫真的五星推荐。
3.2美到词穷的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 的每个城市都有 西班牙 广场,塞 利维亚 的这个其实不是全 西班牙 最美的广场,而是整个 欧洲最美的广场啊!哈哈哈哈。
虽是摩尔复兴建筑的缩影,但在广场却可以看到不同的建筑风格,
包括哥特风格,摩尔风格以及银匠风格。
曾经的全球帝国主义爸爸之一,不是没有原因的。
地点:Plaza de España
交通:4路与环线C1 公交车到达Avda. María Luisa (Teatro Lope de Vega)或环线C2 到达Avenida María Luisa(La Raza) 后,步行即到。
西班牙 广场是一个直径为200米由三座建筑物所形成的半圆形广场,连续不断的建筑环绕着广场边缘。
傍晚之时,在这里发呆才是正经事!
标准的哥特式建筑。
好可惜哦,当时去 西班牙 广场没有阳光了。
我就以为第二天早上去拍更好,就没有拍几张人像。
结果第二天去,还不如现在。
而我在这里只拍了四张人像,真是。。。。当时脑子进水了吧。
夕阳下的 西班牙 广场,绝对是它最美的时候!!!!!
真是一个巨大的270度圆形广场。
广场正中有一个喷泉,周围有一条护城河环绕,河上修建有造型精美的桥梁。
广场的墙壁上有许多壁龛,每个都代表了 西班牙 的不同省份,如果仔细瞅瞅会发现特别多有意思的东西,游客可以取走代表各省份的照片。
护城河上的小桥超级精巧,
夜景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偶遇一个翩翩起舞的女人, 西班牙 弗拉明戈真心好美!
塞维利亚 还是弗拉明戈的发源地,这里是不是人人都会跳弗拉明戈!
随手框住塔楼,广场的夜色令人迷醉!
西班牙 广场上的马车,全世界都要比耶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又去了一次。
继续360度无死角拍摄,但是没有傍晚美是真的!
3.3再看你一眼,很西班牙的塞维利亚
离开 塞维利亚 的那天,又去了一次大教堂附近。
塞维利亚 在我看来小而精致,可以说是 西班牙 最浪漫的城市了。
路边的马车让我觉得时间到了,该乘一辆马车去看剧或跳一场弗拉明戈。
塞维利亚 大教堂,又是文化交融的代表作。大教堂是仅次于 梵蒂冈 的 圣彼得 教堂和 伦敦 的 圣保罗教堂位居 欧洲 第三位的大教堂,当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这个教堂是在摩尔人建造的伊斯兰寺院的基础上改建的,至今还保留着教堂后院的伊斯兰风格的花园,教堂的钟楼也依保持着原来宣礼塔的造型。
地址:Av. de la Constitución s/n41004 Sevilla Spain
交通:有轨电车: T1 到达Archivo de Indias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成人9欧,学生、老年人、学者4欧;15岁以下免费入场
开放时间:
周一:11:00-15:30,周二-周六:11:00-17:00,周日:14:30-18:00。注意:特殊节日开放时间会有调整
阳光慵懒的午后,倚着教堂墙根听音乐玩手机的年轻人。
《刺客信条》就是在这里取景的,里面还有 哥伦布 的墓。
大教堂拥有 西班牙 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
强行开启街拍模式!
在 塞维利亚 走街串巷,连角落都是美的!
舍不得 塞维利亚 ,不想走!
塞维利亚 真是到处都是马车,超级浪漫!
再见 塞维利亚 ,再见 西班牙 。
(四)— 【里斯本】打卡葡萄牙 —
欧洲 大陆最西的地方就是 葡萄牙 的首都 里斯本 了,距离大西洋不到12公里,也是 南欧 最著名的城市之一。 里斯本 的历史真的超级悠久了,悠久到什么地步呢,据传史前人类就开始居住在这儿了!
因此几千年的历史积淀,最美的风景应该都在最日常的生活里了。
4.1在老城区看一天电车
到达 里斯本 的当夜下了大雨,然后查天气预报,接下来两天都是雨。
没关系,既来之则安之。
里斯本 有 欧洲 最古老的电车,随手拍下来都是明信片一样的风景。
里斯本 的老电车,车身是木质的,司机还沿用非常古老的方式在开车。
如果想看到前方的风景,可以站在司机后面。
里斯本 也是山城,上坡下坎的感觉在魔幻3D城市 重庆
著名的28路电车是 里斯本 最招牌的风景。
在上世纪 欧洲 关闭有轨电车的风潮中, 里斯本 也停运了大部分电车线路。
不过他们还是保留了5条电车线路,以及大约60辆老电车。
所以,现在 里斯本 拥有 欧洲 最古老的电车,并且成了这个城市的标志。
电车一路开过去,就一路看风景。
28路电车几乎经过了 里斯本 所有的城区,所有的景点。
从老城到 新城 ,从古城堡到新广场。
这个角度,是经典角度。
很多明信片冰箱贴的同款,哈哈哈。
在 里斯本 ,真的可以看一天电车。
等电车的时候,需要在 里斯本 偶遇了一位两年多不见的朋友。
在 巴黎 留学,也来 里斯本 玩。
我们一眼就认出了对方,并且在路上尖叫哈哈哈哈。
人生真是何处不相逢啊!
里斯本 的节奏很慢,真的看电车都够我看一整天!
夜里又下起了雨,但是是不一样的风景!
4.2去观景台看红白的里斯本
里斯本 老城区不大,一定要去观景台看看 里斯本 。
推荐miradouro de portas do sol,不喜欢爬坡的小伙伴可以用Uber打车直接到那。
里斯本 夏天日落时间晚,在19:00-19:30pm,想看日落的记得提前查好时间
最美的时段是日落前2小时
去观景台的路上,秋天的 里斯本 真美呀!
登上观景台,俯视全城,红白的房子连成一片,如果是晴天,应该会更美的!
葡萄牙 真的很美,我以后一定还要再来晴天的 里斯本 !
看特茹河上的船只,观老城区居民的点点炊烟,感受另一种生活的美。
下面又是怎样取景都好看的里斯本小城了。
今天的大衣无意间和红顶房子撞色了。
不过,比在 托莱多 拍的好看,哈哈哈。
4.3雨夜贝伦塔,再见葡萄牙
作为历史悠久的 里斯本 ,和隔壁 西班牙巴塞罗那 等城市一样,没有世界文化遗产都不好意思和其他城市打招呼吧。
矗立于特茹 河北 岸的贝伦塔,是 葡萄牙 港口最经典的地标建筑,也是 里斯本 的象征,到现在已经500年了。
500年风雨飘摇,被用作海关、电报站、甚至是 灯塔 ,也曾利用贮藏室改造成地牢作为监狱,在大航海时代,也是航海家们的起点。见证了 里斯本 的辉煌。
地址:Av. Brasília1400-038 Lisboa Portugal
交通:公交:乘15E 、729到Pedrouços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门票:
成人6欧元,热罗 尼姆 斯修道院和贝伦塔联票12欧元,联合套票(热罗 尼姆 斯修道院、贝伦塔和阿茹达宫大厦)16欧元
65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门票半价,有一名成人陪伴的未成年人(15-18)门票半价
每月首个周一免费,14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10月-次年5月10:00-17:30,最后入场时间17:00;
5月-9月10:00-18:30,最后入场时间17:00,
每周一、1月1日、复活节周日、5月1日、6月13日和12月25日关闭。
在 里斯本 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结果下了一整天的雨。
本来想去罗卡角,只好放弃了。
还是去看看贝伦塔吧!
买了一把黑伞拍照,围巾也是昨天刚买的。
现在整理照片,还挺喜欢这组的,直接修成了电影即视感。
雨天贝伦塔,无意间发现的倒影角度。
若是晴天来,倒是遇不到这个有意思的景。
这张照片可以说是最佳了,喜欢倒影中的自己和贝伦塔。
贝伦塔,再靠近你一点。
和贝伦塔一同孤寂的身影。
下雨天真的伤不起。
走的时候,再补两张倒影照。
每次为了喜提大片,也是蛮拼的。
从贝伦塔回到老城区,再去拍了一下电车。
运气很好的在收班车之前。
这便是我在 里斯本 最后拍的照片了,下雨真是各种影响呀。
再见, 里斯本 ,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葡萄牙 !
【未完待续】
当然,我在 西班牙葡萄牙 的故事,远远不止这些。
我想,因为种种遗憾,我还会再去 西班牙葡萄牙 。
我想要去看圣家堂,想去 西班牙 小镇,还想要遇见晴天的彩色 葡萄牙 。
那么这一次,故事的结尾,留一个未完待续, 欧洲 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巴黎XIAOYU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