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行十四位退休老人,五月九日乘芬航斑机从重庆飞往西班牙的马德里,开始了十五天的西班牙、葡萄牙之行。随着旅游热的升温,飞机基本满员,前几年还能一人占几位的情景不复存在,并且在欧洲内的航班除了茶水、果汁外不提供免费餐食,有如廉价航空。我们这次是以西班牙为主然后到葡萄牙再返回西班牙,不走回头路。第一天到马德里,下飞机看显示屏按我们的航班号找到了行李转盘,等了一会看见没有多少入在此等待,然后再次确认航班号才知道不是芬航航班,航班的数字完全相同,只是代码不同,看来下次需要看仔细些。找到地陪,乘车前往酒店休息。
第二天上午在马德里主要参观了皇宫
西班牙不少景点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并且必须安排当地导游同行,称之为官导。这种办法好处是按约定时间去不会打挤,但坏处是不能变动,有时会影响行程。然后赶到赶到塞戈维亚,
它是马德里附近的一个小镇,有著名的罗马水渠,这个水渠从现在看都无比壮观,用没有有任何粘结剂的岩石块堆砌而成,历经千年巍然不倒,实属不易。
塞戈维亚沿着小街往上走,
上面还有一座阿拉卡莎堡和教堂,
中午品尝有名的烤乳猪,有广东烤乳猪,只是皮不如广东的酥脆。下午回到马德里继续游览市区。
第三天上午我们在马德里的马约尔广埸游玩,接着到了阿兰胡埃斯,
这里有座皇家行宫,整个建筑也是不错的。晚上就到了托来多。托来多是一座古城,全城建在一座山上,山下有一条河围绕而过,是个易守难攻的城市,
我们住的酒店在古城对面的山上,是观看老城的最佳位置,托来多古堡酒店是我们这次最贵的酒店,也是性价比最高的。西班牙的古堡酒店是把过去的古堡、教堂等改造成的酒店,除了位置极佳外,建筑风格也很有特色,所以住一晚这样的酒店是值得的
第四天上午我们去托来多古城参观,古城的城墙和城门都保持完整,
古城内住户很少,主要是餐厅、商店和酒吧旅店,街上大多数是游客,托来多最著名的是大教堂,内部装饰十分华丽。特别是桃花芯木做的唱诗班座椅更为名贵。这种座椅后来在科尔瓦的清真寺也看见过。
下午我们随着唐古坷德之路,来到了风车小镇孔苏埃格拉,这是小说中唐吉坷德挑战风车的地方,一座小山上有几座风车,当然都是不能闻风而动的了。
随后到了唐吉坷德之路的终点,也就是塞万提斯情妇所开酒吧的所在地。酒吧保持了原来的样子,现在仍有不少游客在享用美餐。
第五天我们到了科尔多瓦,
首先参观科尔多瓦清真寺,这是哈里发王朝的遗址,寺内充满了阿拉伯风格,外观又是教堂模样,其实它就是在清真寺的基础上建成的,独具特色。
正好这时是科尔多瓦庭院节,清真寺旁的小巷中有不少庭院,每个庭院都布满了花草,各具特色,可惜巷窄人多不能尽性。
下午我们赶到格拉纳达,首先到市区游览,这时虽然才五月中旬,但气温达到三十几度,同国内不一样最热的时间不是中午,而是四五点时分,这时在大街上发现一个有趣味的事,沿着大街拉上了遮阳篷,因为虽然气温很高但只要不照阳光,还是能够忍受的。
由于预定参观阿兰布拉宫的票在晚上,所以就只好夜游阿兰布拉宫了.阿兰布拉宫的参观时间从早上八点半一直到晚上十点半,可见其游客之多,晚上游阿兰布拉宫比白天还是差了一点气势和细节。
第六天上午继续游阿兰布拉宫景区的另外的景点,皇宫后花园和阿尔卡萨瓦城堡,后花园虽然不是很大,但很精致,一步一景。
在城堡则能远望格拉纳达城区,
而外方内园的纳拉里埃斯宫也值得一看。
下午我们顺路去了有白色小镇之称的米哈斯。米哈斯在离地中海边不远的山上,清一色的白色建筑,小镇宁静安详,布置雅致,是渡假圣地。
并且当地房屋价格不高,一套百平的别墅,只要二十万欧元。
小镇出租车不多全靠一种“驴的”。
晚上我们到了龙达,住在龙达山下附近的酒店,而龙达也是建在山上。我们一路看的地方很多都在山上,这也跟当时防御有关,
第七天早上参观龙达古城,
特别是悬崖新桥和斗牛场,新桥两边都是悬崖,十分壮观,
龙达斗牛则是西班牙鼻主,不过运气不好没有赶上斗牛。
下午我们到了塞维利亚,塞维利亚给人一种大城市感觉,昔日的繁华仍旧历历在目,
在大街边矗立着有名的黄金塔,黄金塔本身并不是金的,而是当年贮藏黄金的地方。
像塞维利亚大教堂,36层高的台阶内部采用的是旋转坡道,据说是为了主教骑驴上顶之用,现在也极大的方便了游客,减少了梯步之苦。
随后的西班牙广埸也使人赞叹,这个近现代的建筑体现出西班牙的历史沉淀,大气而恢弘。
第八天我们继续出发到葡萄牙的里斯本,中途我们到了法鲁,法鲁是一个海滨城市,保留了部分古城墙,
中餐后赶往里斯本,里斯本是葡萄牙首都,主要游览了贝伦塔和大航海纪念碑
然后到有名的蛋挞店吃蛋挞,先前听说吃蛋挞的人多,到店门口一看没有人排队,那知进入店内才知洞中乾坤大,七拐八拐几个堂口到了最里边也是最大的店堂均坐满了人,好在蛋挞只是点心吃不了多乆就有人起座,所以还是很快的,品尝了蛋挞感觉皮比国内酥脆,但蛋香味不如国内。
第九天在里斯本老城游,老城中有不少广埸,
然后赶到罗卡角参观,罗卡角在海边,有一座灯塔和纪念碑,那天正值摩托爱好者聚会,停了不少摩托,
中午到了辛特拉,辛特拉是个小镇,
为了方便游客有火车直接到这里。
主要参观佩纳宫,佩纳宫是在一座山上,从辛特拉镇要乘公共巴士,往返5欧,上山的路又窄又陡,下山只能单行道,到了宫门前面还要改乘电瓶车到门口,汽车中途有一,二个点可以上客,方便游客到其他景点。佩纳宫极具童话色彩,丰富的颜色和造型别具一格。
.辛特拉镇还有一座辛特拉宫,它比佩纳宫更古老,两个造型夸张的烟囱成为了标志。
第十天我们北上赶往波尔图,途中首先到了奥比都斯,它是一个小镇,四周的古城墙保持完好,将小镇团团围住.城中有些象圣托利亚的风格。
然后到了有小威尼斯之称的阿维罗,当然与水城威尼斯比差别还是较大的。
随后我们赶到海滨,观看糖果屋,这一带不知什么时候,人们把房屋刷成糖果包装样式,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
晚上到了葡萄牙第二大城市波尔图,
第十一天早上在波尔图游玩,
参观了牧师塔,火车站、罗莱书店和大铁桥,牧师塔可以登顶观望全城,该城的风光也是很精彩的。
书店人满为患,主要是参观,买书的人较少。
波尔图火车站是全球十个最美火车站之一,火车站内部四周全是瓷砖画,历经百年仍然如新,
大铁桥给波尔图增色不少,
下午我们到了西班牙的圣地亚哥
圣地亚哥是世界天主教三大朝圣地之一,大教堂理有圣徒雅各遗骨,这里更有宗教意义,
第十二天早上乘飞机飞往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的艺术之都,特别是高迪的作品,使巴塞罗那名杨世界,从飞机下来时天降大雨,我们不得不暗暗叫苦,以为要影响参观,不料上车后天气放晴,使景色更加明媚。我先后看了西班牙广埸,市区街景后,
在一个山顶的观景台上看了巴塞罗那的全景。
按约定时间来到米拉之家
,参观完后自己又自费进入巴略特之家参观,西班牙的收费景点对学生和老人均有优惠,我们用中国护照也能享受,这两个点的风格相类似,但巴略特之家的屋顶是彩色马赛克制作,更加耀眼。
第十三天上午到了圣家族教堂,这里游客最多,作为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佳作,这是其他教堂不可比拟的,把自然与宗教结合得天衣无缝,不能不敬佩高迪这个天才,虽然后来者也在继续完成他的作品,但看得出来差距是比较大,据说这个已经修了一百多年的教堂还有十一年就会完工,到那时还有机会去看一看肯定是十分震撼的。
随后到了奎宁公园,一个过去的烂尾楼盘,变成了游客如鲫的公园,完成了美丽的蜕变。
随着兰布拉街,望着穿梭不息的游客,这才真正感到它的魅力所在,
十五天的游览很快结束了,但“两牙”的风土人情使人乆久难以忘怀。

本游记著作权归@6812066287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