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葡萄牙——古代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欧洲大陆最西端的美丽国度♥

与西班牙同属于南欧的葡萄牙是欧洲伊比利亚半岛上的一个国家。几百年前葡萄牙祖先在大冒险时代扬帆起航,使得葡萄牙成为有名的海上强国,如今的葡萄牙,舒适宜人,拥有优良的海港,美丽的现代都市里斯本,欧州古城波尔图,500年历史的古堡贝伦塔,再加上四处弥漫的葡萄酒香,热情的当地人们,整个国家古代与现代完美融合在一起。
和西班牙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和国内有八小时时差,

【葡萄牙 里斯本】 蓝色和明黄色是这里最明朗的色彩代言…

里斯本(Lisboa)或许能算是欧洲最美的首都之一了吧,市内因地形起伏而蜿蜒曲折的特茹河段,山丘之上的街市与城堡,坡道上下行走的黄色电车和缆车,城市街头巷尾纵横交错的电车轨线,矗立着众多的纪念塔纪念碑和宏伟绚美的教堂,都是里斯本的魅力所在。
里斯本这个注重生活、空气清新,天空纯净,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值得花上数日的时间用双脚去亲自探访去感受葡萄牙昔日的辉煌。
里斯本的街头巷尾超有Feel,人不多城市很干净。
罗西欧广场可以算是里斯本绝对的中心,里斯本的交通枢纽,地铁 Rossio站和多路公交都经过这里。
广场中央矗立着国王佩德罗四世的雕像,在雕像的底部有4个女性小雕像,分别象征着正义、智慧、力量和节制。
我把里斯本的酒店住宿就安排在此,从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可以抵达当地某些著名的景点。
♥ 圣胡斯塔升降机(Elevador de Santa Justa)—— 里斯本唯一一台垂直的升降机
从罗西欧广场步行200米左右就看到了圣胡斯塔升降机,又名卡尔莫升降机,位于圣胡斯塔街(Rua de Santa Justa)末端,连接庞巴尔下城较低的街道与较高的卡尔穆广场。
这台钢铁升降机高45米,新哥特式装饰,每层都有不同的样式。通过螺旋楼梯可达顶层,顶层有一个阳台,可供观赏圣若热城堡、罗西欧广场(Rossio)和庞巴尔下城的景色。
继续往前行,远远就能看见的凯旋门,它就是奥古斯塔街凯旋门,与周围的黄色建筑连为一体,构成商业广场的一角。
里斯本这个商业广场(Praça do Comércio)是毁于1755年大地震的里韦拉宫遗址。
这里有很多露天的咖啡座,旁边就是葡萄牙的两条大河之一的特茹河。
4月25日大桥(Ponte 25 de Abril)和美国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是由同一家公司承建,横跨在特茹河上,把里斯本和阿尔马德连接起来。每年的12月在里斯本都会举办一场国际马拉松比赛,而起点就在桥上。
里斯本主教堂(Sé de Lisboa)坐落在里斯本最古老的城区Alfama(阿法玛)地区,前身是一座清真寺,1147年葡萄牙开国国王D•Afonso Henriques赶走摩尔人后下令改建,成为里斯本最早的教堂。这里也经受过多次地震的考验,多次部分毁坏,但都得到了重修。
♥ 圣若热城堡(Castelo de São Jorge)——阿尔法玛区的最高点
建于5世纪是里斯本最重要的古迹之一,同在阿法玛地区也是里斯本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城堡建在阿法玛地区的最高点,至今堡内仍保留有一个名为圣十字(Santa Cruz)的小区。
登高望远,站在阿尔法玛区的最高点,居高临下俯瞰整个老城区和宽阔的特茹河……
里斯本的老城区面积不大,是一个十分适合步行游玩的城市,景点之间的距离并不远,走走拍拍就到了。
比起看景点,我更喜欢它的街头小巷,某个街角某次转弯,总会时不时的遇到一些可爱的惊喜。
和西班牙比起来,里斯本的消费相对便宜些,每天辛苦游玩后,最值得期待的时光就是品尝一顿当地特色美食,
几欧就能在地道的餐厅点上一份两人都吃不完的牛排或葡式烤鸡。
//第一天,可以选择步行游览老城区内的一些景点,
第二天,买一张6欧/人的一日交通票(+交通卡押金0.5欧/张)去距离罗西欧广场一小时车程的贝伦区游玩。
♥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Jerónimos Monastery)——著名航海家达伽马的长眠之地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是位于里斯本贝伦区的一座华丽宏伟的修道院,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葡萄牙7大奇迹之一。
教堂看了不少,还是第一次参观修道院,精美的白色外墙搭配湛蓝的天空,初见还是会让人为之赞叹,超美
葡萄牙有很多曼努埃尔风格的设计。所谓曼努埃尔风格,就是大航海时代的葡萄牙人综合了亚、非、欧、南美等多种风格的建筑形态,又被称为“大海风格”,特色包括扭转型的圆柱、国王纹章、精细繁复的窗框、较多的贝壳等自然纹饰等。
修道院的内殿宽敞圣洁,内部建筑细节都做得非常精致,我最喜欢这些拱顶走廊和窗框
♥ Pasteisde Belém——百年蛋挞店
地址:Rua Belém84-921300-085 Lisboa,葡萄牙
还能有比这更正宗的葡式蛋挞嘛,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附近同属于贝伦区的Pasteis de Belem,1837年开业,据说是葡萄牙第一家葡挞店也是世界上第一家蛋挞店。
每天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当地人光顾。蛋挞店面积很大,蛋挞可以堂食,也可以外卖,价格都一样,1.05欧一个差不多¥7.8,价格还是可以的。
刚出炉的蛋挞从表面看外酥里嫩,蛋挞外皮酥脆,蛋挞芯香滑无比甜度适中,带着蛋奶天然的清香,真的好好吃
♥ 贝伦塔(Belem Tower)——大航海时期探险家们的启航之处
矗立于特茹河北岸的贝伦塔,是葡萄牙港口最经典的地标建筑,拥有500年历史,也是里斯本的象征,名列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古城堡见证了里斯本昔日曾有过的辉煌航海历史。在大航海时代,许多葡萄牙著名的航海家都由这里出发,其中包括绕过好望角直达印度的伽马。
热罗尼姆斯修道院和贝伦塔有联票套票12欧元/人,比分开买便宜4欧。
♥ 航海纪念碑(Monument to the Discoveries)——葡萄牙辉煌航海史的证明物
也被称为“大发现纪念碑”是这里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位于贝伦塔附近,屹立于海岸边的广场上,气势不凡,已成为葡萄牙的象征。
该纪念碑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其外形如同一艘展开巨帆的船只,碑上刻有亨利及其它80位水手的雕像,船头站立者即为亨利。
♥贝伦文化中心(Centro Cultural de Belém)
葡萄牙最大的文化艺术传播中心,设计简洁现代的建筑风格在周围充满历史建筑的老城区里显得十分突出。
定展出的是葡萄牙最大的现代艺术收藏家何塞•贝拉尔多(Jose Berardo)的私人收藏品,包括70多位现代艺术各流派的大师900多幅作品,里最著名如Picasso(毕加索)、Dalí(达利)、 Duchamp(杜善)、 Magritte(马格利特)和 Andy Warhol(安 迪•沃霍尔)等大师的名作,中心内还有许多令人震惊的雕塑等艺术品,还有不定期举办的欧洲及葡萄牙本土的著名艺术家和新锐艺术家的专题展出,周末还举行充满艺术创意的露天跳蚤市场,整个中心十分值得艺术爱好者去膜拜欣赏。
就在航海纪念碑对面,参观免费哦。
喜欢安定 也不怕漂泊
喜欢结伴 也不怕独行
傲娇的活出一个人的精彩...

【葡萄牙辛特拉】 壮丽的伊甸园,里斯本的后花园

今天一大早和小伙伴坐火车去了里斯本“后花园”的辛特拉小镇,这并不大的山顶小镇同时拥有了清新的城堡、壮丽的庄园、精致的宫殿以及连绵起伏的绿色原野和大海,宛如童话世界
去辛特拉需要坐火车,建议买一日通票15欧/人的交通卡(+交通卡押金0.5欧/张,押金有的说是可以退的,但是去车站问路了,工作人员只会西班牙语,沟通不了,结果也没能退成)火车票和巴士通用,包含来回辛特拉的火车和辛特拉到周边的公交,只能在罗西欧火车站买当日票。
入住的酒店巷子出口对面就是Rossio火车站,步行3分钟就到,很方便。
坐落于里斯本老城区的Rossio火车站是一座非常优雅的特色的建筑,这里有开往辛特拉(Sintra)的直达火车,45分钟车程。
♥罗卡角(CapeRoca)——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o marcomeça),2016年的冬至,我在这个被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辛特拉-罗卡角(CapeRoca)晒着葡萄牙的暖阳。
这里处于葡萄牙的最西端,也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是葡萄牙境内毗邻大西洋的一处海拔约140米的狭窄悬崖。
来之前,朋友就提醒我说,罗卡角风很大,要多加保暖,而当天老天爷真的很眷顾我们,不仅天气超好,而且风也不大,也不冷,哈哈哈哈哈,人品好到爆。
也许是第一站就先到了罗卡角,早上的罗卡角基本没什么游客,就这么一点地方,我们2妞都玩了差不多2个小时。
在Sintra(辛特拉)火车站旁边坐403路公交车(班次有限,工作日和节假日不同,且有的班次不到罗卡角,请提前在车站看好发车时刻表以免出错),终点站即是罗卡角,车程约45分钟。
♥ 辛特拉王宫(Palacio Nacional de Sintra)——中世纪皇家宫殿
从罗卡角坐车再返回到辛特拉火车站,换坐435巴士可到辛特拉皇宫,第一站就是。
辛特拉王宫是葡萄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皇家宫殿,从15世纪初到19世纪后期一直有王室居住,作为辛特拉文化景观的一部分,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两个夸张的白烟囱就是王宫的标志,很像牛角,所以又被称为“牛角宫”
佩纳宫(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美丽的童话城堡
佩纳宫是葡萄牙国王在辛特拉的一所离宫,可对来此游玩的游客而言,这里更像是一个美丽的童话城堡。
佩纳宫像是一个用巨大的乐高积木堆积而成的乐园城堡,热烈的红,耀眼的白,外加明黄色和蓝色完美的融合,在阳光下明媚动人,一如里斯本给大家的感受,清新自然、明媚而又不失温暖…我爱这种让人心生愉悦的明朗色彩
雷加莱拉庄园(Quinta da Regaleira)——百万富翁蒙泰罗的宫殿
逛完了佩纳宫,看还有些时间,不想错过辛特拉的美,赶紧又搭乘435路去看了雷加莱拉庄园。
庄园扩建于1898-1912年,是一座曼努埃尔风格的夏宫
雷加莱拉庄园可能和希特拉其它几个比较出名的景点比起来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如果不是朋友的建议,也许我们也不会前去。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带点神秘,又有点诡异的庄园却有着一个雷加莱拉小堂,以及一个豪华的公园,内有湖泊、洞穴、水井、长椅、喷泉和繁多精美的建筑。比想象中要大很多,可惜我们能够停留的时间,仅匆匆参观了一下。

此建筑又称为“百万富翁蒙泰罗的宫殿”,得名于第一个主人的绰号。
辛特拉真的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小山城,环山围绕着多座色彩缤纷童话般的宫殿让这座山城多了一份神秘和浪漫。
难怪诗人拜伦会将这座山顶小镇称作“壮丽的伊甸园”。
不虚此行的辛特拉一日游!
从辛特拉火车站回罗西欧火车站直达的最晚一班在19:30左右。一定要提前在车站看好发车时刻表以免出错。

♥ 偶尔放慢脚步,用一种闲情逸致去欣赏城市的另一番景象……
里斯本拥有欧洲最古老的电车,老电车起源于1872年,当欧洲大部分的城市开始停用电车时,里斯本也停运了大部分电车线路,最终保留下了5条线路和大约60辆老电车。现在成了里斯本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试着用另外一种方式游走在这个城市间,搭乘欧洲最古老的电车——里斯本的28路电车,从老城到新城,从古城堡到新广场,它的线路几乎涵盖了老城区所有的景点,明黄色的电车带着我们用最独特的方式行走在蜿蜒的、狭窄的里斯本街道上,时光仿佛一下子就倒退到了某个古老的岁月,体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
在欧洲的这些日子,欣赏了无数俊男美女,
却常常会被不经意间看到的这些温暖瞬间所打动。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里斯本和明黄色真的好配,清透的蓝天,明朗的黄色,组合一起就是最完美的明信片。
这里有世界上最早的蛋挞店,这里有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是葡萄牙7大奇迹之一的修道院,
这里为葡萄牙航海历史谱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这里就是16世纪众多航海家启程前往世界的大门,这里就是葡萄牙的美丽首都里斯本。

【葡萄牙 波尔图】小城故事多,需要细细阅

波尔图(Porto)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市以及北部大区的行政中心,葡萄牙的国名与“波特酒”都源于这个城市。
整座城市依山傍海、蜿蜒的杜罗河穿过整个城市,在这里,古城小道的安静悠闲与波特酒的甜美厚重一起,交织成了这个丰富多彩的城市!
当打开民宿大门的一瞬间,我就爱上了这个小而精美的城市。
房间好宽敞,自带整套厨房设备的一套室小屋,非常简约而又舒适,我都不想出门了。
精致的波尔图并不大,主要的景点都很集中,步行均可抵达。
从住宿地步行到牧师塔只要5分钟,作为波尔图市中心的地标式建筑,牧师塔的高度也让它成为最好找的景点,从老城各个角度都能看到。当年来到波尔图的船只总是把它当做灯塔和波尔图的符号。想以360度俯瞰波尔图,可以攀爬240个阶梯到塔顶。
♥ 莱罗书店(Lello Bookstore)——哈利波特的发源地
莱罗书店,葡萄牙最古老的书店之一,百年老店,全球十大最美书店之一。
全球著名的魔幻小说《哈利波特》的作者J.K 罗琳当年就在波尔图居住时在此书店找到了创作哈利波特的灵感。
如今这座新哥特式风格的书店除了卖书外更成了当地一个著名的观光景点,五彩玻璃的天窗,精美的扶梯是店内最抢眼的主角。
进入书店需要买门票,不过如果你在书店买书的话,3欧的门票可以直接抵扣在购书款中。
♥ 不赶时间的清晨,在海鸥的欢叫声中自然醒来,在这个清新的小屋迎接2016年的平安夜,
Merry Christma,祝小伙伴们平安夜快乐。
吃完丰富的早午餐,漫步与杜罗河(Douro)的岸边,远处是唐路易斯一世大铁桥 Ponte Dom Luísi,波尔图标志性建筑。这座连接加亚新城和波尔图老城区的双层铁桥,至今仍是跨度最大的铁桥之一。是著名设计师埃菲尔的徒弟Teófilo Seyrig设计。
慢慢的沿着有点坡度的波尔图小巷,一路参观了圣弗朗西斯科教堂、证劵交易所宫、亨利王子广场

(圣弗朗西斯科教堂)
(亨利王子广场)
(证劵交易所宫)
还路过了号称全球十大最美咖啡店之一的MAJESTIC CAFE,走过路过当然不能错过哈,
地址:Rua Santa Catarina 112 4000-442 Porto
从建筑上而言Café Majestic就像是古代皇宫一样,非常具有历史气息和自己的特色。1921年开业,1983年被市政府评为“公众关注景点”,1994年重新开始营业。整座大楼是典型的新艺术代表,是欧洲“美好时代”时期的回忆。
生意非常好,咖啡的味道其实只能算是一般,不过好歹也算是体验了一下全球十大最美咖啡店
小巧的波尔图并不大,也许一天就能逛完城市中的精华,
但是这个充满浓浓异域风情的精致小城却藏有很多美丽的地方需要慢慢去挖掘。

写到这,我也终于将这次欧洲之旅的游记完工了,
没有去过欧洲其它那些知名的国家,无法对比,
但是热情的西班牙和温暖的葡萄牙已经在我心中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
感谢这22天始终被冬日的晴朗所眷顾着
感谢那些热心的帮助过我的每一位当地人
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踏上回家的归程。
伴随着这场南欧风情旅所有美好的回忆一同迎接崭新的2017年!
新的一年,愿时光清浅,许我安然
END…

葡萄牙实用贴士:

♥ 住宿参考:
宿:葡萄牙 里斯本
罗斯奥嘉登酒店 (RossioGardenHotel)
地址:RuaJardimdo Regedor, 24
房型(标准双床房) 200.99美金/4晚=¥1373.85, 另外要收取城市费(每晚每人1欧)
优缺点:地理位置极好,地铁站附近,周边还有很多公交车站,罗西欧火车站步行到酒店3分钟。酒店房间算是比较大的,布置简约干净、每天还提供免费的矿泉水2瓶和巧克力,酒店楼下有好几家餐厅,价格合理味道不错,推荐!

宿:葡萄牙 波尔图
Casa das Taipas(卡萨德斯泰帕斯酒店)
Rua das Taipas 17A,波尔图
房型(一卧室公寓)¥814元=€110/2晚
优缺点: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酒店,其实它应该算是民宿,配有设施齐全的厨房设备,超喜欢房间里的装修风格,房间非常宽敞、简约的家具清新的颜色搭配,非常舒服的床品(终于盖到舒服又温暖的被子了,欧洲很多酒店都只提供单薄的毯子),从酒店去附近的景点都不远,步行均可以抵达。
如果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可能房间里缺个空调,虽然有好几个暖风机,但是由于客厅太大,房间总还是觉得有点小冷。从火车站附近的地铁站步行到酒店的路都是有点坡度的道路,拖着大行李箱的可能会觉得有点小累,步行10分钟左右,但是还是很喜欢这家公寓,强烈推荐!
♥具体游玩安排
D9、葡萄牙 里斯本 Day1:
自由大道- 圣胡斯塔升降机 - 圣若热城堡- 阿尔法玛(里斯本最古老的城区)
D10、葡萄牙 里斯本Day2: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 贝伦塔 - 航海纪念碑 - 贝伦文化中心
D11、葡萄牙 里斯本Day3:
D14、葡萄牙波尔图Day2:
波尔图城市内步行游览圣佛兰西斯科等教堂 - 利贝拉码头周边
【最佳旅游时间】
葡萄牙四季皆宜,4-10月气候温暖,6月中旬到9月底是旅游高峰季节。
但是相比欧洲其它国家,南欧的西班牙和葡萄牙冬日12月气温还是比较温暖的,差不都都在5-15℃左右
【时差】
葡萄牙和中国有8小时时差,比如中国是12月1日早上9点,西班牙就是12月1日早上1点。
【电压】
欧洲电压大部分是220v,和中国一样,但是两眼插头是圆头,需要准备欧标的2眼转换头
【汇率】
葡萄牙属于欧区,使用欧元。
参考汇率:1人民币≈0.134欧元,1欧元≈7.44人民币(2016年12月8日中国银行兑换汇率)
欧洲当地消费建议使用信用卡,核算下来的汇率比国内划算,差不多是1欧元≈7.33人民币
【旅游攻略app】
万能的google地图,出行搭车找路线基本都靠它了。
蚂蜂窝自由行攻略、Ulmon系列Apps(含详细的离线地图)、metromadrid地铁APP等

本游记著作权归@独步悠然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